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

學習功能遲滯中…

公司上技術面真的懂很少,而且也沒有太多人能教,在這,我指的是我真的想了解的全面性東西…

對酒類產品而言,除了製酒外,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的,目前我想學的,除了跟我切急要關的工務外(我待在工安課,就是工務+安全衛生 課),就是廠內生產流程動線。

目前工務的畫分,有配電,冷凍,鍋爐,廢水處理,我只負責前二項,但大多的事務,很多被比我經驗更老到,年紀也大我許多的老前輩通包了,真的技術面真的知道少知又少,剛來連電桶長怎樣都不清楚,頭一次看到冷凍機。

而且廠內有數不清的馬達,很多的問題都跟馬達故障有關,而這塊也是我都不懂的,光看我們的員工拆解,我就覺得他們很厲害…

而最大的問題,是本廠的包裝工廠,自動化的過程很多都年久失修了,而且我也沒上課機台的訓練課程,卻往往是許多員工叫修的第一指定員,這一下真的很頭大…

目前只好儘量朝傳產面的工具書著手,多去書局翻書,不然真的是一知半解,雖然學的領域不同,但既然做了,就要做好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