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

日月光工作的第四年…

在日月光工作快滿四年了,平時就常掛在嘴中不會留下來的我,最近的這幾個月下來,除了打報告,整理資料,雜事,跟學長抱怨,在日月光沒事做的日子真是愈來愈難待。
早在今年初,就一直被指派交接的事,之後整個team也沒有要往SiP(系統模組)發展,又回到老本行,ATE測試(大型測試機,半導體測試為主),而且今年也跑出一堆接不完的project,新人們也一直往ATE衝,除了眼紅外,不甘心,也有那一點點的落漠感…
回首一開始,太過好高騖遠的我,覺得3萬多的薪水太少,加上當時對測試不感興趣(其實是怕寫程試),上面看我的工作效率差,也不肯把任務交給我,拖著拖者,人家1年半升等,我硬是拖了3年才升,3年多下來,接的都是對內的case,1個ATE的porject,這個project上面最後還是沒有買,原本以為只要專案結束就好,結果要的儘是評估資料,不是專案本身的,做的再好再快也沒用…
第3年在環電出差,無線網路做的很不錯,但最後還是被停擺了,到最後自己提前表明不續留後,到現在的冷凍,一路走來,日月光的工作,好像就是交差,沒有享受到工作的快樂。
和同事之間相處不錯,雖然沒有每個都很好,但也沒有得罪任何人,離開是我目前的選擇,雖然時間還沒到,但我已一點一滴的在倒數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