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

不景氣/裁員/工作何處去

最近台灣吹起一陣不景氣的風潮,尤其是一陣裁員,工廠關閉,人事凍結等消息一直傳出。我在今年國防役快結束時,表現出要離職的態度,公司也不留情的將我冷凍到最下層,我也積極的尋找今後的工作,目前雖有定案,但也對自己的方向搞混了。
走公職,這四年的電子工作經驗算是白癈了,但也有多方考量,轉業本來就要不少勇氣,低薪,重頭學習,離鄉背景,也許日後的單調生活,優質下班生活…
繼續走電子業,接受挑戰,雖然電子前景不像以前那麼好,但可以就四年經歷持續發揮,過著壓力,學習不停的生活。
這四年認識不少同業界的同仁,大家都和我相處很容恰,雖然跌跌撞撞了四年,最後也上手的電子業的工作,也學習了最重要的工作態度。
那晚,跟小菁討論後,我說,真的要像從前,因不服輸,証明自己,在電子也可以比目前的同仁傑出,達到了,然後呢…?是否又像以前研所一樣,証實了自己,也不一定有好的結果。
我,很迷惘,我想,我要想一想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