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國防役結束…漫長的四年

10月18日是我國防役的最後四年,這之間遇到好多人跟事,有好的也有不好的,細數道來還真是不少,在南部工作,待在電子業,周遭的同仁,一同長大的好友,還有一直和我在一起的小菁,四年了,還是一樣在我熟悉的環境,而我也年近30了,有些事也要學著長大些,尤其結婚後,也要多考慮2個人的事,不要再以個人為中心了。
起初在日月光工作的態度不是很好,認為低薪的工作不值得付出,那時的我看著人家輪班的工作好賺,但忽略了自己工作的本質,錯失了工作的先機,在最後的2年才體認RD的工作內容,若早點體會,也許現在也不會如此冏境。
相比之下,小菁的認真讓我對工作覺得很慚愧,工作不會主動喜歡你的,是你要先有付出,才能讓工作對你有所回愧,而一開始,你的工作態度對了,人家才會給你更多的機會,你才有機會獲得更多。
試問我自已,工作這四年,有沒有喜歡過,或enjoy其中,其實是有的,我還是有當工程師的自覺,在接case時,完成專案的感受是無法形容的,而且隨著工作的過程,認識一些別部門,或是別公司的人員,對外接觸也是讓我感受很新鮮。
之後的我會不會留在日月光,老實說,我的心中還不是很確定,雖然在大家的口中已說出會離開,但在目前的景氣下,還有我自已是否已準備好,連我都不知道,也許我要再想想,走錯一步對我,小菁,我的家人都有很大的影響…

沒有留言: